為什麼勞力士的手錶比較保值?

前言

手錶在日常使用中是不可避免地會遇到很多問題,那如何保護手錶呢?下面小編來跟您說說在平常戴手錶中出現的六大誤區。

1. 手錶不能在強磁場環境中使用

一般機械手錶的防磁能力只能在有限的範圍內達到防磁的效果,如果超過其防磁能力,手錶中的鋼部件就會被磁化,遊絲也會受到影響,導致手錶行走不準確,造成慢、快現象,嚴重的會停止。有錶友不禁要問,那我的不是機械錶,是石英錶,會不會有影響?雖然石英錶中的鋼件很少,但強磁場也會干擾轉子的正常工作。因此,一般的手錶不能在強磁場環境中使用,不能把手錶放在電磁鐵、揚聲器、發電機、變壓器和大型電器裝置上。

2. 手錶懼怕劇烈震動和衝擊

手錶是一種精密的計時工具,零件較小,而機械手錶只依靠防震效能來防止振動也是一定的極限,超出了防震的有效範圍,首先會對擺尖造成損壞。此外,機械錶的其他部分如擺尖、遊絲等易損部件,也會受到劇烈的振動而發生故障或損壞。但大的衝擊也會對電子元器件造成損壞,影響手錶的使用。許多手錶都是由陶瓷、硬質合金、藍寶石玻璃等材料製成的。雖然材料具有較高的硬度和耐磨性,但在突然墜落或撞擊下也會斷裂。

3.一般防水手錶不能帶著游泳

在很多人眼裡,認為我的手錶是防水手錶,我在游泳的時候不用把它摘下來,其實這個想法是錯誤的。由於一般的防水手錶不是游泳,潛水手錶,雖然它採用了密封措施,但可以防止水濺和日常汗水的侵入,但不浸入水中。一般在實驗室進行防水試驗時,手錶或大氣壓力在防水錶上標出的防水深度即為理論防水深度,而現實生活中這種恆溫、靜止是不存在的。我們的手錶在水中的運動將大大增加手錶的水壓。因此,最好不要戴一般的防水手錶游泳或洗澡。

4.化學物品對手錶外觀的影響

很多手錶都有鍍金、鍍鉻或鈦碳化的外觀,鍍層更薄,而一些手錶外殼和錶帶本身是用塑料製成的。如果這些手錶的外觀或其鍍層暴露在汽油、酒精、油漆、化妝品、農藥、噴霧劑、化學品、水溶劑和汞等化學物質中,它們就會變色、腐蝕甚至分層。因此,我們的手錶在日常使用中,應儘量避免接觸上述化學物質以及酸、鹼、鹽的侵蝕,以免對手錶的外觀造成損害,影響美觀和使用。

5 .調整手錶日曆時的“禁區”

手錶如果在工作期間某段時間不使用快撥機構來換日,則稱之為“禁區”。在禁區期間,日曆機構中撥日輪上的撥頭正好處於日曆環的齒隙中,這時如果進行快撥調整日曆,會使日曆環的轉動受到撥頭的阻礙,部件將受到損壞。所以在“禁區”這段時間內不能快撥調整日曆。但有“禁區”的日曆表大多是“慢爬”的日曆機制。換日工作從晚上10點左右開始,到晚上12點左右完成,其撥盤和撥盤輪為固定鋼體。“快速爬歷”、“即時跳歷”多采用彈性撥頭,消除了“禁區”。然而,出於安全考慮,建議您選擇在白天進行快速日曆調整。

6.手錶不能與樟腦存放在一起

樟腦(包括天然樟腦、人造樟腦、煤焦油腦)是一種極易揮發的物質。樟腦一直是揮發性的,放在衣櫃和盒子裡的“樟腦丸”慢慢變小,是樟腦揮發的結果。樟腦的揮發性分子易與手錶運動中的潤滑油發生化學反應,使潤滑油變質,失去潤滑作用,這樣,手錶就不能正常行走,直接影響到行走時間的準確性和使用壽命。因此,不要把你的手錶和樟腦放在一起。手錶需要長時間存放時,應選擇乾燥、清潔、無陽光直射的手錶,並應每隔幾個月使用手錶走動,防止時間過長,手錶粘膩,影響行走時間。  

以上就是機械錶使用的六大誤區,請把文章PO給希望的錶友。以上文章由手錶之家編輯提供,轉載就說明。有關於手錶的問題可訪問手錶之家官方網站(https://www.twwatch.com.tw/)也可以添加賴TWTZ聯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一隻好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