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手機等電子產品的快速普及,手錶早已失去了作為計時工具的意義,而是成為一種簡單、美觀的配飾繼續存在於人們的手腕之上。很多喜歡佩戴手錶的朋友都遇到過手錶裡有霧氣的情況,既影響佩戴效果,也影響我們的心情。那麼手錶裡面有霧氣怎麼辦呢?不要著急也不必驚慌,都是正常的現象!下面就讓阿慕來為大家講解一下。
timg.jpg

手錶裡有霧氣,說明表內有水分。一般情況下,儘管手錶是密封的,但錶殼上各個接合處還會出現極細微的孔隙,尤其已使用過的表,孔隙更大。當洗手洗衣服或遇到下雨天,水就可以從這些孔隙中進入,尤其廚房裡的熱蒸氣,更容易浸透進錶殼內。另外夏天溫度高,溼度大,如果手錶突然遇冷,表內含水分較多的空氣就會凝結成霧氣或水珠,沾在表玻璃裡面。如果表內出現霧氣水珠,應及時檢修,擦去霧氣水珠,以防進水日久,機件生鏽,表面泛色。如果偶而有一點霧氣,氣候乾燥後會自然消失,對機心無大的影響。

手錶裡面有霧氣怎麼辦

1、用幾層衛生紙或易吸潮的絨布將表包嚴,放在燈泡下烘烤約30分鐘,即可消除裡面的水霧,但切忌將它靠近燈泡或直接烘烤,以免造成表面受熱變形。

2、將表面朝內,底殼朝外,反戴在手腕上,數小時後表裡的水霧也可消除。

3、如果你有矽膠,可把矽膠和進水的手錶一起放進一個密閉的容器內,數小時後,再將表取出,表內的水霧即可消失。

4、如果手錶進水情況嚴重,那最好送到錶店裡擦油,消除表內的水,以避免表內零部件生鏽。

以上就是手錶裡面有霧氣的原因及解決辦法,不知道大家是否看明白了。水對手錶的危害極大,出現類似情況切記不可掉以輕心。平時多家注意,如果出現比較嚴重的情況最好第一時間送到手錶售後找專業人士處理。
TWTZ.gif

arrow
arrow

    一隻好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